新闻是有分量的

记者承认为Sunday Mirror打电话

L ONDON(美联社) - 一名前小报记者周一告诉英国电话窃听案,他利用高级管理人员的知识拦截了语音邮件 - 不仅仅是现已解散的世界新闻报,其员工正在接受审判,但在竞争对手中星期日镜报。

丹·埃文斯在2003年至2010年期间在两家报纸上工作时承认了电话窃听罪,并且是第一位承认黑客攻击不属于“世界新闻报”所有人鲁珀特·默多克的报纸的记者。

在与检察官达成协议后,他在前世界新闻编辑Rebekah Brooks和Andy Coulson以及其他五人的审判中提供了证据。 被告否认所有指控。

埃文斯说,在2003年开始的星期日镜报工作期间,他获得了名人的电话号码并告诉他们“破解”他们。

埃文斯说:“我的主要任务是报道新闻事件,调查,秘密工作,最后是黑客攻击人们的语音邮件。”

他说,在2004年末,后来遇到当时的编辑库尔森关于“世界新闻报”的一份工作,并告诉科尔逊他可以做“手机用品” - 虽然他没有使用黑客这个词。

埃文斯说:“我接受了语音邮件和拦截,我告诉他我脑子里有很多商业敏感数据以及星期日镜报的工作方式,我可以便宜地给他带来大量独家故事。”

埃文斯说,他于2005年开始在“世界新闻报”上工作,并获得了包括模特艾丽麦克弗森,前辣妹格里哈利威尔和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在内的数十个名单。 他说他被告知“要在那里攻击有趣的名字。”

他说他在报纸上的所有访问量都超过了1000次。

当他试图听设计师Kelly Hoppen的语音邮件时,他最终在使用他的工作电话而不是一次性即用即付手机时被抓住了。 她能够追踪回电话给他。

2011年,默多克在关注其名人,政界人士和其他公众视线的监管规模后,关闭了“2011年世界新闻报”。

警方的调查最初集中在默多克的论文上,但已经扩散到其他公司,包括Trinity Mirror PLC,后者拥有Sunday Mirror和Daily Mirror。

Trinity Mirror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埃文斯的认罪,并表示“现在知道这件事将如何发展还为时尚早。”

“我们不会容忍我们的业务中的不法行为,并严肃对待任何指控,”它说。

伦敦证券交易所周一下午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3.5%,至1.83英镑(3.03美元)。

“每日镜报”于1995年至2004年间由CNN采访者Piers Morgan编辑,他告诉英国媒体道德调查,他在那里时并不知道任何电话窃听。 调查负责人,法官Brian Leveson称摩根的说法“完全没有说服力”。

伦敦中央刑事法院的陪审团周一也听取了电话窃听受害人裘德劳的证据,据称他第一次被告知一名亲密的家庭成员向小报出版社出售关于他的故事。

这位“福尔摩斯”的明星多年来一直是英国小报的最爱,他们详细介绍了他与设计师萨迪弗罗斯特和女演员西耶娜米勒的关系。

Law说他的媒体形象在2001年被提名为“才华横溢的里普利先生”获得奥斯卡奖后上升。 从那时起,他说,“在媒体上似乎有关于他的信息不健康”,他经常带着孩子到达那里寻找摄影师的地方。

法律,弗罗斯特和米勒是众多名人,政界人士和其他一些获得默多克新闻集团手机黑客赔偿的人。

但是一名辩护律师周一表示,2005年“世界新闻报”中的一些信息称法律当时的女友米勒与演员丹尼尔克雷格之间存在暧昧关系可能还有另一个来源 - 劳的同事。

“我不知道我周围的人是在和报纸谈话,”这位41岁的演员说,因为他提供了一个多小时的证据。

Coulson的律师Timothy Langdale问Law是否知道他的直系亲属一直在向世界新闻报道信息以换取金钱。

“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劳说。 当被问及何时第一次听到这一指控时,劳说:“今天。”

Law在一张纸上显示了家庭成员的姓名。 没有向陪审团或记者展示。